敬善生物

宫颈癌前病变是癌吗?怎么预防?

很对人对宫颈癌有所忌惮,但对宫颈癌前病变似乎认识的不深刻。癌就是癌,癌前病变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就是癌呢,还是没什么事呢,下面敬善生物来为您详细介绍!

 

那对于宫颈癌前病变就是癌症的说法肯定是否定的,也就是说宫颈癌前病变并不是癌症,从宫颈癌前病变到癌症需要几年的时间发展才能成为,如果是出现了宫颈癌前病变只有及时的进行治疗了,那么宫颈癌前病变是可以治愈的,而如果宫颈癌前病变没有及时的控制成为了癌症,那么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因此对于宫颈癌前病变就需要引起重视,当月经周期出现紊乱或者是月经量过多或者是阴道出现了不规则的出血等等,都可能是因为宫颈癌前病变导致的,在早期的时候就需要及时的发现治疗,才不会导致最后发生癌变。

 

预防宫颈癌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做宫颈癌筛查,特别是宫颈癌甲基化筛查。研究发现宫颈癌在发生癌变之前其抑癌基因会发生失衡现象,我们可以通过检测这种失衡现象来判断宫颈癌变状态,能提前5-10年发现癌变情况。

 

简单的说,人体本身就是抑癌基因的,当抑癌基因正常工作身体内的癌细胞会被压制,正常的细胞得以生长工。但是如果身体免疫功能有缺陷,免疫系统差,导致抑癌基因不能正常工作,出现了甲基化失衡现象。

 

敬善生物建议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定期做好宫颈癌甲基化检测,为自己的健康加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