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善生物

宫颈癌前病变会传染吗

对于癌症,所有人都避之不及,谈之色变,谁都不希望自己和家人与之沾上关系。还有很多人都觉得他会传染,所以对于癌症患者唯恐避之不及。那么宫颈癌前病变会传染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下面敬善生物来为您介绍!

 

很多专家表示,宫颈癌前病变是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的,广大女性朋友尽可以放心。但是并不可以因为宫颈癌前病变不具有传染性而不去积极治疗,那样会延误病情。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或者少进行性生活,以免加重病情。另外患病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内裤,保证会阴部干爽清洁。最好穿棉质内裤,内裤单独手洗,然后放太阳下暴晒,避免交叉感染。一旦发现宫颈癌前病变,要尽可能早一点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尽早恢复健康。

 

对于预防宫颈癌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定期的宫颈癌筛查,特别的宫颈癌甲基化筛查。

 

DNA甲基化是指在DNA 甲基化转移酶的作用下,将甲基选择性地添加到胞嘧啶上形成5’-甲基胞嘧啶的过程。

 

DNA甲基化是最早发现的一种表观遗传修饰,可能存在于所有高等生物中, 它并不改变基因的碱基序列, 而是通过改变基因的表达影响细胞的功能,与基因沉默、X染色体失活、基因组印记、RNA i以及肿瘤等生物事件密切相关,它们的共同作用机制是调节基因的表达。

 

宫颈癌基因甲基化是指宫颈癌抑癌基因甲基化,人体本身存在着抑制癌症生长的基因。当抑癌基因出现甲基化现象后,其抑癌基因表达沉默不在进行保护人体发工作。从而癌细胞扩散影响人体健康。

 

目前通过各项临床试验已经证实可以通过宫颈脱落细胞中的抑癌基因甲基化程度判断宫颈癌变状态,提前5-10年发现宫颈癌变,更好的挽救患者生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