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善生物

宫颈癌前病变是怎回事?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很多小伙伴并不了解,当看到报告单上有疑似宫颈癌前病变的字样就吓得要死,以为自己得癌了,活不了了,事实真的如此吗,下面敬善生物来为您介绍!

 

宫颈癌前病变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宫颈癌前病变是指有发展成癌的可能性,但是却不能把它归类于原位癌的宫颈异常增殖性病变。也就是说,癌前病变它并不就是癌症。但是如果在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后,有可能会演变成宫颈癌的风险;这个过程一般需要8-15年的时间,但也有发展时间特别快的。在这段时间如果及时对宫颈癌前病变采取解决措施,那么,便可以及时干预病变朝着不良的方向发展。

 

宫颈癌前病变会变成宫颈癌吗?

 

临床上将宫颈癌前病变按照轻重程度划分为三种等级,分别为CNI,CN2及CN3。也就是轻度不典型增生、中度不典型增生和重度不典型增生+原位癌,宫颈癌前病变演变成宫颈癌,是一个渐进的发展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癌前病变会自行消失,但也有可能会进一步进化成宫颈癌,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一般,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原则主要还是根据患者的年龄、癌前病变程度、细胞学检查结果、HPV检测结果以及是否需要保留生育功能等各方面来综合考虑,从而制定出个体化的诊疗方案。不同程度的宫颈癌前病变解决方法不同。

 

一般来说,对于比较轻微的宫颈癌前病变,可以先不用着急治疗,可以先听从医生的定期去医院检查就行,大部分的CN1是会逆转正常的。而中度以及重度的宫颈癌前病变,一般医生会建议及时进行手术,将那些病变组织切除。目前常用的手术方式有冷刀锥切、宫颈环状电切术、激光锥切、全子宫切术等,具体采取哪种手术方法还需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此外,宫颈癌前病变治疗好了,未必代表在往后的日子就不会再出现宫颈癌前病变,因此,进行治疗后还需定期做TCT和HPV检查。

 

宫颈癌前病变并不是癌,所以大家在被诊断出来的时候,不要过度忧虑,但是得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它有癌变的倾向,所以该复查的复查,该治疗的治疗,只有这样,才可以尽可能的避免宫颈癌的侵袭。

 

预防宫颈癌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定期做宫颈癌筛查,特别是宫颈癌基因甲基化筛查,能提前5-10年发现癌变情况,及时挽救患者生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