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善生物

注意,HPV真的没有特效药

作为一种病毒,HPV是一种无包膜双链环状DNA病毒,它免疫原性较低,容易形成持续感染,并且感染仅停留于局部的皮肤和粘膜中,不会大规模扩散,也不会进入血液循环产生病毒血症。

 

事实上,对于病毒,我们人类本来也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临床上的常规抗病毒治疗,对于HPV病毒的感染是无效的,目前也没有什么经过了确切临床验证的,可以直接针对HPV治疗转阴的有效药物。

 

所以,谁要是告诉你他有「HPV转阴特效药」,你完全可以把他当作外面小广告上面的「根治乙肝,一针转阴」的神棍,保护好自己的钱包赶紧离得远远的。

 

单纯的HPV阳性并不推荐用什么药物来治疗,美国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会共识指南就指出:

 

单纯的HPV亚临床感染(即仅有HPV感染,宫颈尚未发生病变,细胞学和组织学病理均为正常)不需要治疗,而仅需定期随访即可。

 

那么我们常说的干扰素是什么情况呢,到底能不能治疗HPV病毒呢?

其实干扰素这个东西,并不是针对HPV病毒本身的,而是用它来努力增强局部的,或者全身的免疫力或者说抵抗力,用这个抵抗力来对抗这些你感染了的病毒,说到底,最终把病毒清除的,还是你自己。

 

那么是不是只要用上干扰素,就可以一定提高免疫力,把这些病毒给清除掉呢?

 

不好意思,不一定。

 

且不说每个人的免疫力情况不同,同样的免疫力的情况下,干扰素的作用能不能发挥,还需要在于干扰素诱导因子能否和蛋白结合发挥作用。

 

所以,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哪怕你用了这个干扰素,也不保证HPV就能好,最终结局,还是要看自己免疫力给不给力。

 

到底这个干扰素用了以后是它起了作用,还是自己的免疫力本来就足够用,这个也根本没办法有个十分清晰的判断。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预防宫颈癌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做宫颈癌筛查,特别是宫颈癌甲基化筛查,能提前5-10年发现宫颈癌变情况,更好的挽救患者生命。

 


评论